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阳朔这名女子被全县表扬 邻居们都对她竖大拇指!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桂林文明网
  梁冰,阳朔县浪洲村委里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媳妇,周围的街坊邻居都对这个媳妇赞不绝口,令人们印象最深刻也最具有感染力的是她的笑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那张乐观灿烂笑脸都会温暖每个人的内心。

  自结婚之日起,她就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梁冰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着公公、婆婆。前几年,公公因患癌症,生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所有饮食起居都得靠人照料,梁冰一直尽心尽力煮饭、喂饭,帮忙换洗衣物,直至公公去世。公公去世后,婆婆心情一直不稳定,经常动不动就和家人生气、骂人,不吃不喝,每到这个时候,梁冰就会像哄小孩一样哄着婆婆,顺着她,陪着她,让她能吃、能喝、能乐,有时被婆婆无缘无故的数落、唠叨,但她都是笑脸相迎,从来没有中责备过婆婆,在外人面前也没说过婆婆半句闲话,在她的关心和爱护下,婆婆才逐渐从痛失老伴的悲痛中走出来。

  去年,婆婆在田间劳作时不小心摔断了手,在住院治疗期间,照顾老人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梁冰一个人身上,她在婆婆的病榻前守候了整整四天四夜,喂饭、擦澡、按摩、守夜,成了婆婆的特护。婆婆出院后还没有恢复,行动上不如以前灵便,梁冰还是一如既往照顾着。
  现在梁冰的两个儿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母亲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他们。两个儿子从小到大,她没有过多的说教,而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儿子。在她的影响下,儿子们小小年纪就充满孝心、爱心、上进心。
  好儿媳不仅仅是让老人吃好穿好,还要让老人心情好,这比什么都重要。都说媳妇难做,可梁冰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好媳妇”的真谛,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对待老人和和气气,对待家人从无怨言,使家庭和和睦睦,她的所作所为是平凡普通的,但在平凡普通中闪耀着中华民族百善之首、以孝为先的美德,因此获得2021年阳朔县“好媳妇”称号。(通讯员 秦翼)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