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临桂警方多举措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宣传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临桂交警走进校园,给孩子们带来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临桂公安分局供图)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临桂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确保司机守法驾驶的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整治行动中,该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在各交通要道以及城区主次干道设置临时检查站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的原则,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不戴头盔、超员、超载等现象开展劝导及“一盔一带”宣传工作,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据统计,8月27日至9月5日,该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00多起。其中酒驾20起,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66起,电动车超员273起,货车超载43起,机动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66起,无牌无证驾驶8起。

  该大队还联合各乡镇派出所“一村一辅警”,通过走访宣传、组织学习、联合整治等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乡镇群众家门口;民警们还走进临桂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以“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的形式,给师生们带去一堂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蒋璇 通讯员候舒茜 赖江明)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