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邓盛文家庭:孝老爱亲传承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桂林文明网

 幸福的邓盛文一家。 (受访者供图)

  有这样一个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女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快乐晚年生活,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他们就是第二届桂林市文明家庭邓盛文家庭。

  邓盛文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在工作中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多年来一直主动承担着重大、疑难案件的办理,成功办理了“灵川县移民局党组成员被害案”“桂林宝马女被害案”“自治区安监局副局长李某庆受贿案”等多起在全市、全区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案件。

  2016年以来,他开始负责全市检察机关化解社会矛盾精品案件的指导、评选及推报全区参评的工作,全市各基层公诉部门大力推进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保持了我市每年都有两件以上案件获评全区检察机关化解社会矛盾精品刑事案件,获奖数连续四年保持全区第一。因工作突出,他先后获得过嘉奖4次、三等功3次。

  他的爱人俞静是一名中学教师,在教育岗位上同样取得了不俗成绩。她获得过“桂林市语文教学教研优秀教师”“桂林市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邓盛文夫妇从不过度追求物质生活,生活既朴素又大方,待人既真诚又热情。为了给子女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夫妻俩在家讨论事情,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夫妻二人十分注重家庭教育,希望通过言传身教、榜样示范,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邓盛文说:“我和爱人都赞成跟孩子做朋友的教育理念,充分尊重孩子,让他们快乐成长。”平时家中以读书为乐,写字为趣。

  邓盛文母亲身体不好,为方便治疗和康复,夫妻二人接母来桂林同住,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事务也征询老人意见,婆媳之间亲如母女;老人也在身体情况允许下尽心看顾孙辈,减轻夫妻二人的家庭压力。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一双儿女礼貌懂事、健康活泼、尊重长辈。

  在邓盛文看来,一个幸福、快乐、和谐、文明的家庭,需要每位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只有每个小家庭都幸福了,社会大家庭才会更和谐、更文明。

(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 陈静 )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