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桂林市妇联及四户家庭荣获全国先进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桂林文明网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桂林市妇联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吴双家庭、胡秀珠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封涛家庭、李虹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近年来,市妇联发挥联系家庭和妇女工作职能,围绕品牌工作提升、平台优化创建、宣传效果出彩等方面下功夫,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书写美好篇章。

  在品牌工作提升方面,市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活动,凝聚家庭正能量。办最美家庭分享会4586场次,晒出“最美全家福”1.5万幅,参与人数十万人;联合纪委、组织部等部门举办“树清廉家风”活动,开展“学党史故事 树清廉家风”宣讲,获全国最美家庭20户,广西最美家庭60户,市“五好家庭”“最美家庭”383户,为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家庭力量。

  在平台优化创建方面,市妇联发挥优秀阵地示范作用,以“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广西家教示范点为依托,举办“共读党史颂党恩,红色家风代代传”亲子阅读作品大赛,助力亲子共成长;开展家风家教大巡讲,在全区率先开展家庭教育进高校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偶观、婚姻观;培育妇联“小树姐姐”家教师资队伍,举办线上线下家教讲座百余场,受益师生12万人。

  同时,市妇联加强宣传,拍摄了《好家风看得见》《家教家风伴我行》公益片,其中《好家风看得见》荣获2019年广西电视文艺优秀作品三等奖。在2017年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区“春蕾计划”项目三十周年推进会、2021年广西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广西亲子阅读工作推进会上,市妇联分别作典型发言。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荣获2021年度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市妇联荣获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记者陈娟 通讯员苏小琼)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