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资源县:交通宣传进农村,安全守护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3-07-06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资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在车田苗族乡广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交通知识问答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日常出行要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特别是老年人出行的注意事项,着重讲解了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电动三轮车和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由此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叮嘱群众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呼吁群众要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人,争取做到“教育一人,受教一片”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安全头盔30个,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促使他们紧绷交通安全之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断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为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资源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彭春艳 秦斌)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