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恭城:强化“一老一小”宣传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持续推进夏季突出交通违法“百日行动”走深走实,预防和减少农村老年人、儿童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日晚,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西岭镇西岭村积极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向村民播放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录》视频短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老人讲解了如何文明行走、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及时求助等交通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还利用发放宣传资料向其他村民普及了“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根据本县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重点讲解了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驾驶二轮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来源:桂林日报 通讯员蓝石生 彭金平)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