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广西桂林:加强执法检查 让城市交通更文明有序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桂林文明网

  8月26日,桂林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党员志愿者走进汽车客运北站,向现场市民发放常态化创城、出租车出行知识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出行知识,助力桂林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文明诚信、规范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是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出租车、网约车等是一座城市的流动“文明窗口”。为做好常态化创城工作,今年,桂林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常态化运输市场监管和执法检查,推动城市交通运输环境更加规范、文明、有序。

  特别是近期以来,该支队将执法队员分成9个执法小组,对汽车客运南站、汽车客运北站、琴潭汽车客运站、桂林站和桂林北站、中心广场、甲天下广场、联达广场及市区各医院周边等重要场站、重点路段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进行维护,及时查处班线车站外揽客、出租车议价或拒载、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同时,安排机动巡查组对市区各旅游景点、大型旅游购物场所周边开展流动巡查,加大非法营运网约车治理;安排人员每天对出租汽车停靠点位进行驻守,对照出租汽车创城标准,对各点位周边停靠的营运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服务规范、营运证件等内容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此外,党员志愿者还深入社区、汽车客运站等开展创城整治宣传,向群众发放《常态化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出租车出行知识宣传画册》等宣传资料,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8月22-26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82人次,检查车辆1687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5起,纠正出租汽车、班线车不文明行为25起,发放宣传资料368份。(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周玲羽)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