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传承家风家训 共建文明家庭——雁山区柘木镇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22    来源:桂林文明网
  雁山区柘木镇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家风家训为抓手,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定期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通过“我们的节日”等活动。记录群众美好幸福生活,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
  佳节爱传承  弘扬好家风
  柘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春节、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热爱得到了全面加深。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有孝有爱、勤劳节俭的良好家风意识。

2023年雁山区“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关爱儿童活动

  截止到2023年10月底,柘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计开展了8次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引领广大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也为我国的家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学文明家庭  育良好家风
  柘木镇通过定期开展的“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在2022年评选出了3个雁山区级文明家庭。并且在11月14日,柘木镇开展了2023年“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活动旨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提升全镇广大家庭成员的文明素养,促进家庭和睦,共筑时代新风。

2023年雁山区柘木镇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评议会

  评选活动通过家庭自评申报、村民小组评议、村委会审核把关的方式进行。在评选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从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勤劳致富、家风淳朴、热心公益等方面挖掘典型事迹,有序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我们的节日 重阳”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柘木镇通过一系列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开展,为良好的家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不仅将家风建设问题贴近群众,走向群众,也让大家了解到文明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下一步,柘木镇将与群众共同努力,共同营造温馨文明的家庭氛围,共建礼仪之邦。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相关工作,以好的家风家训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