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开展“学雷锋计量惠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

  3月5日,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广西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志愿者走进七星区羊角山社区,开展了“学雷锋计量惠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科普计量知识和开展免费计量检测服务。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电子秤防作弊秤演示

  “家用的血压计要怎么使用才能测得准?”“菜市的作弊秤要怎么识别呢?”……面对居民们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常遇的计量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并现场进行了电子秤防作弊演示,更加生动地展示了计量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活动当天,该所共发放计量宣传资料80余份、提供计量咨询以及血压计免费检定20余人次。

  今后,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将以广西壮族自治区“青年文明号”荣誉为新起点,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聚焦民生,积极推进计量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用实际行动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钟荃 /图:钟菊珍)

责任编辑:莫 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