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全国文明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桂林分行营业部荣获桂林市首家“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称号!
发表时间:2023-07-07    来源:桂林文明网

  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以“千、百佳”创建为目标,强化服务管理、落实服务规范、改善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为画好桂林“青山绿水”金融画贡献金融力量,以秀夺群峰的气魄及至佳的服务争创同业“标杆”。

营业部咨询引导台

  一、涓涓源水,党建引领金融聚力

  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打造“红帆领航”党建品牌,坚持以党建聚人心,以党建抓业务,以党建促发展。与桂林市各部队、高校及企事业单位建立共建关系,实现组织联动、发展联促,活动联办、党员联训、阵地联享,凝聚各方共识,增强互信合作,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升级。

打造“红帆领航”党建品牌

  同时,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不断完善内控合规体系,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要求下,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支部公私联动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多层次、多维度共建体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活动,成立“张富清金融突击队”,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传承革命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二、细润漓水,三情至佳客户至上

  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坚守“人民至上”的服务初心,以“热情、真情、共情”打造“至佳服务”,不断优化客户服务流程,打造集劳动者港湾、军人港湾、工会爱心驿站于一体的阵地,真情关爱特殊群体。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爱心助力中高考等志愿活动

  不断擦亮“军建安鑫”“拥军安鑫”“智慧营区”拥军服务品牌,扎实做好部队和官兵的金融服务工作,牵头推动建总行与桂林某保障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南部战区6个省份的后勤保障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2021年,桂林分行营业部联合西山路支行打造全区首家“军民共建示范网点”,构建温馨特色的“军人之家”,朝着军银融合发展的方向大步迈进!

  打造“金桂花驿站”,切实解决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进行了适老化升级改造,设置无障碍坡道、适老化扶手、无障碍卫生间、老花镜、血压计、移动填单台、适老化叫号设备等,同时积极为老年客群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打造“漓童书塾”童心港湾,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联合桂林市中小学开展“小小银行家”、读书会等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走进银行、认识银行。

  同时,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进一步弘扬“上善若水 使命担当”的社会责任,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爱心助力中高考、保护漓江等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数近1200小时,服务近2500人次,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三、乘高诀水,绿色金融守护漓江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时指出:“漓江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保护好。”桂林分行营业部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漓江保护的政治责任,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守护桂林漓江“母亲河”。

扛起漓江保护的政治责任,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

  在桂林市第二水源—引水工程子项目攻坚中,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在分行党委的带领下,以最快速度组建了项目攻坚团队,对项目进行评估考察,并制定了详细的融资服务方案,最终成功投放绿色信贷2.5亿元,得到了桂林市委、市政府及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为推动桂林市加强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了建行力量。

  四、清泉活水,以人为本凝心聚力

  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坚持“群峰竞秀 乐得至佳”的人才培养理念,以服务践行匠心,以创新突破致远。一是增强员工成就感,举办技能比武和劳动竞赛,开展情景互动体验、礼仪通关等多种形式的培训,使员工具备过硬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在业务营销中,营业部始终坚持“老带新”、“强带弱”的优良传统,打造“陈凌工作室”,树立营销模范;二是提升员工归属感,积极倡导“努力工作、开心生活”理念。网点配置空气净化器、按摩椅、健身器材等,坚持定时为员工配送午餐,努力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定期举办气排球、登山比赛等各种文娱活动和户外活动,积极帮助员工疏导压力,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改善服务的积极性,促进团队建设的“正能量”。

举办技能比武和劳动竞赛

  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温暖服务工作新常态,以饱满的热情在新金融发展的大潮中矗立潮头、奋勇争先,不断将建行桂林分行营业部打造成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的金融服务标杆示范窗口!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桂林分行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