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桂林资源县一文明单位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桂林文明网

  在建团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印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铁建高速广西资兴项目八角寨收费站团支部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八角寨收费站团支部累计荣获各级集体奖项20项,先后被共青团广西区委、共青团桂林市委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并获评2021年度资源县文明单位。

  青春向党,赓续红色血脉

  铁建高速广西资兴项目八角寨收费站自成立以来,全力打造了“铁姑娘·三姐团队”,培养出了3名红色文化讲解员,在桂北大地传承铁兵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资兴高速深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品牌建设与属地丰富红色资源相结合,打造了“11235”特色党建文化品牌和红色文化传承馆。红色文化传承馆展现了红军长征可歌可泣的重要事迹、铁道兵35年辉煌军旅生涯、中国铁建风雨70载发展历程、“铁建高速”企业文化及新时代铁建人奋斗故事,是铁建高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成果,是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引车上路,推进交旅融合的有力探索。开馆以来,收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许和认可,并受邀加入地方政府红色教育基地链条,成为地方政府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新环节。

  不负韶华,服务一线运营

  八角寨收费站坚持“爱岗、敬业、奉献、创优”服务理念,提升“铁建高速·路行家”品牌影响力,注重提升社会认同感,积极发挥团员青年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干事创业热情,扎实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履行央企责任。近年来,八角寨收费站通过开展“情满旅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送一缕温暖,献一份关爱”活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活动、“相伴成长·关心关爱儿童”和“青春向党、与爱同行”等践初心、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备受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好评。同时,八角寨收费站以团员队伍为基础,成立“铁姑娘·三姐团队”工作室,对青年职工进行文明礼仪、红色文化讲解、唱山歌、民族舞蹈特色培训;采取“导师带徒”的方式,“一对一”培养,提升青年职工专业技能,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团支部书记林浩琴、宣传委员黄芝在“铁建杯”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得单项第一、第二的好成绩。通过制作“走铁建高速,看祖国风景”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册、到景区表演民族舞蹈等方式,积极推进“高速+旅游”服务落地。

  同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八角寨收费站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人民群众守住防线,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在收费岗亭搭建疫情检测点,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全面消杀工作,主动为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组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协助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先后收到地方政府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八角寨收费站站长李逢春获资源县团县委疫情防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启航新征程,踔厉开新局!未来,铁建高速广西资兴项目八角寨收费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团结青年、服务青年、激励青年,为铁建高速品牌提升、展示新时代中国公路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孙宝京 邓名琴 李逢春)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