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东江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桂林文明网
  6月29日,在暑期来临之际,市东江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邀请桂林市漓江水上搜救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全校师生作宣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一不准私自下水;二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四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五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六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实施救援。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活动开始前,老师带领在场同学一同温习了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随后,志愿者讲解了落水时如何自救、如何利用工具施救等知识,同时通过趣味问答、安全常识抢答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加深学生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掌握。活动最后,二年级的同学上台表演了由该校老师改编的《孤勇者》防溺水手势舞,引来同学们的合唱。
  东江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防溺水教育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加大水域巡逻力度等方式,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有效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桂林日报记者胡晓诗)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