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灵川县海洋乡:专车接送!这里的学生告别上学“行路难”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桂林文明网

海洋乡新增加的学生专线车辆

  为深入解决灵川县海洋乡偏远山区学生周末、节假日“回家难”问题,灵川县海洋乡党委政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让群众增强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并认真倾听广大学生及家长声音,紧密联合灵川县交通局、灵川县汽车站,多次开展实地调查研究,经多方协调后,合力解决安泰、小平乐、思安头、滨洞四个偏远行政村学生家校间往返出行难问题;目前已从之前的一辆接送学生专车增加至两辆,解决了偏远山区近60名学生出行难问题,经过精心的筹备,在6月2日正式开通第二辆接送学生营运专车。

  当天下午,在海洋初中住校一周的学生终于可以回家了。据了解,最远的安泰村距离海洋乡近20公里。往常,学生们上下学都是由父母或者爷爷、奶奶使用电动车、摩托车接送,还有一些乘坐社会车辆;既增加家长负担,又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原来我们坐微型车非常挤,有时候会超载, 不好坐还不安全,时间不固定,需要等很久。如今,公交车上学放学都会准时来接送我们,让我们感觉很安全、很方便。”。这是海洋初中八年级学生对记者说的话。海洋乡新增了一辆学生公交接送专车,不仅减轻了家长接送负担,方便学生回家,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道路放假的拥堵情况,解决了学生返家途中的安全等一系列问题。

  下一步,海洋乡党委政府表示将与汽车站深入开展合作,优化学生接送专线线路,把学生出行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助力安全、便捷出行,真正让学校、家庭、社会放心。(通讯员 伍丽云)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