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桂林市开展202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交通安全进校园新模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桂林日报
活动现场,“小交警”们进行手势操演示。
活动中,桂林高校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代表进行文明交通承诺。
  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202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桂林市交通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由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联合协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
  现场通过舞蹈、快板、歌曲文艺演出,设立交通安全宣传“集市”,播放宣传教育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学生观看参与。活动中,桂林的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代表还进行了文明交通承诺。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交通安全展板区、咨询区、体验区等,“流动车管所”服务车也开到现场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交警和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相关法律规范、机动车辆行驶规范、电动自行车安全驾驶规范、非机动车辆及行人等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当天的启动仪式还拉开了我市交通安全进校园新模式的序幕。从本月起,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将在全市各学校全面启动。这是我市首次将交通安全课纳入学生的“必修课程”中,根据学生群体不同年龄段,有针对性地设置不同的交通安全教案,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并形成长效机制,让交通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发芽。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交通安全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传播者,与交警部门一起,为构建平安和谐畅通的桂林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各城区、县(市)交警也相应开展了各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记者陈静 文/摄)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