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羊角山社区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11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增强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8月9日上午,七星区羊角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倡导人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随着路口红绿灯的指示维护着来往行人的安全及通行秩序,耐心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向过往行人宣传普及交通法规,传播文明交通观念,增强安全观念和文明意识,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共创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志愿者向来往行人车辆开展法规宣传,并引导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个别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让更多的居民都能够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共同守护文明交通、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此次活动参加居民群众共4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本次“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次交通宣传活动,更是社区文明建设的一部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也强化了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对提高社区居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保障个人交通安全、维护社会交通安全秩序、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讯员:王玲)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