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交通·你我‘童’行”—凤集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07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2023年8月2日,北门街道凤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叠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你我‘童’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叠彩交警大队的警官首先讲解了交通基本知识,教导同学们,出行时不乱穿马路,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与同学嬉戏打闹,时刻牢记交通安全等基本交通常识。随后,交警同志播放了近几年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发生的真实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最后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踊跃抢答,气氛活跃。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在交警的安全指导下来到路口,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提醒过往行人尤其是电动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头盔,不在电动车上安装遮阳伞等危险物品。

  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还要争当交通安全小卫士,并向身边的人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通讯员:唐敏玲)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