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永福县:打造文明交通,点亮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23-08-03    来源:桂林文明网

  文明交通,关系到城市形象,折射出城市出行者的文明素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推进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我县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文明新风尚,营造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28日,永福县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志愿者为群众佩戴头盔

  活动当天,民警志愿者们向群众免费发放头盔,并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佩戴,细心地帮助群众调整松紧。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讲解不戴头盔的危害,提高了群众守法出行的自觉性,促进了群众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通过设置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出行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着力打造文明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永福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倡议书》

  市民刘女士表示:“这次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我骑电动车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在宣传活动中,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还积极发挥宣传员的作用,向群众发放《永福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倡议书》,呼吁大家讲文明话、办文明事,传递文明出行理念,营造文明创建氛围。鼓励我县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为我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不断夯实群众基础。

  (通讯员:田思佳)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