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七星区花园社区:一盔一带,安全童行
发表时间:2023-07-14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做好儿童交通宣传教育,提升家长及儿童交通安全意识。7月13日,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青妇、计生协联合桂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童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交警支队的民警通过播放动画向小朋友和家长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通过生动的比喻,向小朋友和家长讲解不规范佩戴头盔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强调一定要购买有“3C”认证的正规头盔。教育他们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地参与道路交通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儿童和家长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撑起了一把保护儿童交通安全的保护伞。

  (通讯员 :苗蓉)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