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资源县:74个行政村 15954户村民恢复用电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桂林文明网
    连日来,资源县遭受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多处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同时也使供电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资源供电有限公司提早谋划,沉着应对暴雨袭击,全力以赴抗洪救险,保障了防汛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迅速修复电力设施,取得了抗洪抢险保供电的胜利,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积极防范洪涝灾害导致供电中断的情况发生,该公司党委成立了由65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8个抢修队,24小时开展防汛供电安全排查,加强对电网设施运行监控和快速处置供电故障的能力,确保电网设施的安全运行。
  近日,受大暴雨影响引发山体滑坡导致中峰镇上洞村供电设施损毁,当地1800户群众生活供电中断。资源供电公司接到抢修任务后,该公司党委书记带领党员突击队主动“出战”,紧急调配抢修人员、车辆和抢险物资,迅速赶往故障现场抢修复电。在抢修现场,党员突击队实地了解情况后,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程进行施工抢修,他们发扬连续战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最短的时间让千家万户亮了起来。
  截至目前,资源县7个乡镇74个行政村(街委会),共有7条10KV线路发生故障,现已全部抢修复电。合计停电用户数16040户,已恢复15954户。(桂林日报记者刘健 通讯员王建平)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