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灵川大圩:村民汛期求医受阻 生死时速接力救援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桂林文明网
    “莫哥,我爸爸在家摔了一跤,经医生评估可能是脑出血,要马上送到市里医院救治,我们现在快到大圩了,道路被淹过不去,可以帮我们想想办法吗?”近日,灵川县大圩镇干部莫林青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潮田乡有一名群众在途经大圩外出就医途中因洪水道路被淹受阻。“你不用担心,我们镇在每个被淹路段都设置有卡点,乡镇干部、消防、蓝天救援队都在,我马上帮你联系。”挂上电话莫林青马上跟卡点执勤人联系。
  因21日凌晨的洪水,国道G357大圩段有两处被洪水淹没,无法通车。了解到情况后,卡点执勤负责人大圩镇人大主席苏志强立即制定转运方案,分三段运送病人,被淹路段各安排一艘橡皮艇,中间可通车路段用车辆运送病人。
  病人到达第一段被淹路口后,三名消防救援人员把橡皮艇开到了岸边,将病人抱上了橡皮艇,安全驶出涉水区域。约10分钟后病人被转运到了通车路段,坐上救援车立即继续出发。又过了15分钟,病人被转运到第二段被淹道路,早早准备就绪的橡皮艇和消防人员立即将病人转运到通车路段,病人立即坐上前往桂林就医的车辆。整个救援过程用时约40分钟,因抢救及时,目前病人已无生命危险。“非常感谢政府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为我父亲抢到了宝贵的生命救援时间。”受助群众秦光丽连连感激地说道。(桂林日报记者刘健 通讯员廖淑菊)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