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阳朔:全力以“复” “地球村”精彩依旧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桂林文明网
 
汛情过后,阳朔西街精彩依旧。
  6月25日,阳朔县遇龙河景区对降至安全水位的码头解除封航,恢复正常营业。

  6月26日,阳朔县漓江景区对降至安全水位的码头解除封航,恢复正常营业。

  6月27日,阳朔县各职能部门对《印象·刘三姐》景区汛后环境进行全面评估,符合复演条件,恢复演出……

  前段时间,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阳朔县部分河段出现超警戒水位,特别是6月21日晚和22日上午,阳朔县城及各乡镇多处路段积水,群众生产生活及旅游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6月23日,洪水消退,天气晴朗。阳朔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民众的生产生活秩序以及农业生产、旅游接待等各项工作迅速恢复,再现汛情前的精彩。

  6月25日,夜晚的阳朔西街灯火通明,各类店铺商品琳琅满目,酒吧、餐饮店秩序正常,街上人来人往,前几天被水淹过的迹象已经消除,再现“地球村”的往日精彩。

  在阳朔遇龙河景区水厄底码头,虽然遇龙河的水还有些浑浊,但还是挡不住游客的游览热情。刚刚乘竹筏游览遇龙河的河南游客董先生高兴地说:“早就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没有机会过来。现在水虽然不是很清澈,但是感觉还是挺好。”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遇龙河景区公司在洪水消退后,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和卫生清扫工作,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克服困难,加快推进景区复工复产进程。在确保游客安全、码头环境干净整洁等相关条件的基础上,6月25日,水厄底码头、万景码头已恢复营运。

  洪水退去后,阳朔漓江景区迅速开展清淤、安全检查工作。26日,该景区各码头均恢复开航,游客兴致勃勃地踏上游船或竹筏,一览美丽漓江风光。据了解,26日当天,漓江景区共接待游客4876人次。

  6月27日晚,经过几天的清淤消杀,阳朔《印象·刘三姐》景区已恢复往日的干净整洁。夜色里,“刘三姐”的歌声悠扬清脆,漓江渔火表演震撼人心。《印象·刘三姐》景区服务总监蒋知萍介绍,《印象·刘三姐》能够迅速复演,全靠有阳朔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志愿者协会等社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桂林日报 通讯员诸葛保满)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