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象山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桂林文明网
   日前,象山区在万福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干冰灭火现场实操、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把手教学、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知识有奖问答……各种各样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自救与救助能力,象山区组织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开展了本次活动。各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知识。
  象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新安法宣贯执行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辖区通过组织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思想意识上牢牢绷紧“安全弦”;先后组织从业人员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安全促进项目比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专项行动,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向深入。(桂林日报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彭欣)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