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雁山区雁山镇:反诈+禁毒,平安进万家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反诈、禁毒意识,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有效遏制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6月28日上午,雁山区雁山镇举行了“反诈+禁毒宣传进万家”暨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唯有做好雁山领头雁,才能做好反诈禁毒事。为此,雁山区成立了雁山镇反诈服务中心“大党委”,整合了辖区在内的20个党支部,建设“党建联盟 反诈先锋”党建品牌,依托辖区“6+N”网格化管控体系,组织区包村领导、镇领导、管段民警、包村辅警、驻村干部、村委干部等力量全面开展禁毒反诈工作,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

  反诈禁毒不仅政府做事,更要群众来参与。雁山镇“大党委”在雁山农贸市场通过文艺汇演、设立签名墙、现场讲解等多种宣传方式,向过往群众科普新型毒品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危害,现场展出禁毒、反诈宣传展板及各类宣传资料,结合真实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树立远离毒品、反诈识诈的意识。并呼吁广大群众如发现身边有参与电信诈骗、吸毒、贩毒、种毒等不法行为的人员,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孩子是父母的小老师。雁山镇“大党委”积极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走进校园对孩子们进行反诈、禁毒知识讲授,提高了孩子们的反诈禁毒意识,同时号召孩子们争当家庭小老师,将学到的知识讲给家人听,远离毒品,提高全家人的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宣传力争使居民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电信诈骗在居民身上发生,杜绝毒品危害健康破坏幸福,共同构筑起防范意识的坚固墙垒。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