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桂林举行第十一届生态花坛葬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桂林晚报
   28日,桂林市第十一届生态花坛葬安葬仪式在官帽山永久墓园举行,当天,192位逝者伴花长眠。目前,群众对绿色生态安葬的接受程度逐年提高,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殡葬新风逐渐形成。

  仪式现场,官帽山墓园一片庄严肃穆。眷属们手持鲜花缓步走向生态葬区鞠躬默哀,献上鲜花送别故去的亲人。参加花坛葬安葬仪式的眷属代表说,花坛葬地环保,以后自己每次走过花坛,就会想起已故的亲人。已故的亲人就像是以另一种生命的形式存在,和自己一同享受阳光雨露。

  花坛葬不建坟墓,不占用大面积土地,以摆一束鲜花、捧一抔土来寄托哀思,占地仅为0.04平方米,既节约了土地资源,又改善了生态环境,也表达了亲属对逝者的尊重和缅怀。此外,花坛葬节地、生态、环保,既符合人们“入土为安”的传统殡葬观念,也符合“源于自然,归于自然”的发展规律。市民政部门还向参与花坛葬的家属发放纪念证及奖励金,并免去管理费等。

  从2014年至今,桂林市已经举办了十一届花坛葬活动。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将继续围绕“绿色殡葬”做好文章,进一步推行节地生态葬式葬法改革,加强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提高节地生态安葬服务水平,厚植绿色生态环保安葬理念,促进移风易俗,让殡葬服务更有温度和情怀,做好“逝有所安”的基本民生保障。

  记者:苏文娟 通讯员:唐晨佳

责任编辑:曹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