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市政协机关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桂林文明网
  7月1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委、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当天,市政协机关党委为“七一”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向他们赠送生日贺卡。市政协原副主席袁绪祥也受邀到现场,和大家分享入党50年的深刻感悟,接受“光荣在党50年”奖章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市政协机关60年代、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的党员代表也先后登台,分享他们对党员使命和责任担当的理解,彰显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风采。
  当天,市政协机关还组织大家一同收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而创作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桂林市政协委员陆玲也参与了该剧的拍摄,在剧中饰演妇女主任罗梦兰。黄文秀主动投身扶贫一线的动人事迹,感人至深,让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韦敏玲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政协委员,我们要用黄文秀的精神鞭策和激励自己,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推动乡村振兴委员行、服务联系所在界别委员、办理落实民生提案等工作中主动作为,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罗洁自2012年起,先后到兴安、全州两个县三个贫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目前,罗洁在全州县蕉江瑶族乡绕湾村担任第一书记。看了《大山的女儿》后,罗洁感受深刻:“作为共产党员,党需要我在哪,我就在哪,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政协机关还组织大家开展了“谁不说俺家乡好”主题讲演。大家通过分享家乡的发展变化,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百姓的幸福生活。
  市政协副主席肖立华参加活动。(桂林日报记者孙敏)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