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恭城获评2022年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是桂林市唯一入选单位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桂林文明网
  近日,自治区文旅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发文公布了“2022年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包括恭城瑶族自治县在内的5家单位入选,是桂林唯一入选的单位。
  恭城主要旅游景点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武庙、周渭祠和湖南会馆,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景点红岩、门等矮寨、瑶族文化村、龙虎水街等景点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此外,恭城油茶、瑶汉养寿城也备受广大游客青睐。据统计,2021年恭城接待游客509万人次。
  近年来,恭城立足县域实际,制定出台了《恭城瑶族自治县创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方案》《恭城瑶族自治县创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试点企业奖励暂行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旅游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了旅游标准化综合实力。2021年投入资金1.06亿元实施文旅重点项目3个。现已建成农旅融合的国家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7个,自治区级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星级农家乐7个。
  据了解,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采取先创建、后评定的方式,以实现建立健全保优汰劣的动态管理机制,促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推动广西旅游标准化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全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恭城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恭城将以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契机,主动融入大桂林旅游圈,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激活文旅消费。充分利用恭城月柿、恭城油茶产业优势,加速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和项目相融合,打造一批吃玩住一条龙的精品旅游线路和网红打卡地,推动旅游营销视频化、社交化、带货化,深挖市场消费潜力。(记者周文琼 通讯员李茂香)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