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拒毒绘梦 踏绿而行”桂林市举办“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桂林文明网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桂林市禁毒委组织举办主题为“拒毒绘梦,踏绿而行”的禁毒宣传活动。
  来自我市禁毒委、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青年学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600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实物展示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毒品的危害。现场展出了“2022年全市青少年禁毒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十多名中小学生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禁毒主题书法作品,引来市民驻足观赏。活动主办方还为9个荣获全市青少年禁毒书画大展赛优秀组织奖的学校颁奖。
  桂林市禁毒委相关人士介绍,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全民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科学普及禁毒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平安桂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铁腕治毒、系统治毒、综合治毒,缉毒打击坚强有力,禁毒管控扎实有效,预防教育深入人心,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据统计,2021年以来,全市在多个专项行动中,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85起,移送起诉嫌疑人1311人,缴获各类毒品55公斤,查处吸毒人员8216人次,禁毒绩效考评全区第一。还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积极打造“快侦快诉、从重判决、集群打击”的“桂林模式”,对全市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周卉参加宣传活动,并与政法干警一起深入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记者 张苑)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