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市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桂林文明网
  6月22日,由市城管委、市文明办、临桂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临桂区第三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通过学生们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将垃圾分类意识在家庭实现延伸、辐射全社会。
  为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近年来,市城管委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的“四进”活动。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4个街道基本建成示范片区和12个单独社区基本建成示范点,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任务。其中,164个居民小区已实现全环节、全链条分类作业,居民知晓率达92%,参与度达85%以上。目前,市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包括设施、宣传),初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机关带头、示点带动、群众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格局。今年,叠彩区还有望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活动现场,来自相关企业的专家为学生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主办方还组织学生开展了现场提问抢答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刘键)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