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桂林市第三届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展播 | 李虹:90后社区书记的为民担当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桂林文明网
  90后社区书记的为民担当
  “社区工作最主要的就是为群众服务,要把群众当亲人。”这是李虹从事社区工作的经验之谈。面对社区居委会繁重琐碎的工作,作为阳朔镇唯一的一名90后女党组织书记,她始终坚持以饱满的工作激情与勤奋刻苦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抓好社区的各项工作。她带领社区群众成立了阳朔县首个“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试点社区;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组织社区妇女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习语铭记心中”朗诵比赛活动;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以来,她积极带领社区居民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清扫、文明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李虹(右一)
  面对疫情,“模范夫妻”共守家园
  李虹不但热爱本职工作,而且关心支持丈夫赵锦鹏的工作。赵锦鹏是基层派出所的民警,熬夜值班、加班是常事。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经常做好可口的饭菜、夜宵给丈夫及他的同事们送去。每次赵锦鹏出差,她都帮收拾好出远门的行李。赵锦鹏的同事们都非常羡慕有这样一位好警嫂。面对2020年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丈夫一直冲在战“疫”一线,从派出所内安全防范、重点人员摸排、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与她并肩作战,他们的身影是这场防控阻击战中最美的风景。他们成为阳朔镇模范“夫妻档”,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好“闺女”构建和谐文明社会之风
  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李虹深深地体会到其中的道理。作为社区干部,平时就是和居民打交道,自然更会处理好左邻右舍的关系,每次下班回家她很远就下车跟前后邻居打招呼,哪怕对方是个孩子。李虹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与邻居和睦相处,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从不参加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邻居有什么事情,李虹一家都热心帮助。楼道有垃圾,他们常打扫;邻居家忘了带钥匙出门不能进家,就请进来坐或帮助打电话等家人回来。由于这样,邻近住户能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关系非常融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
  李虹家2020年获“桂林市最美家庭”,2021年获“广西最美家庭”,2022年获“全国最美家庭”的荣誉称号。
  来源:桂林文明办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