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3月以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学雷锋重实践 齐心协力净家园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象山区五美社区、相关学校在象鼻山景区开展“学习雷锋重实践 美丽桂林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投身象鼻山景区的卫生清洁工作中,大家分工有序、行动敏捷,拿着夹子、扫帚、小铲子、垃圾袋等,对景区的白色垃圾、烟头等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擦亮城市名片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同学们还为老人献上了舞蹈、诗朗诵等表演,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温馨和谐。




  学雷锋送政策 零距离服务“入民心”

  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县(市、区)管理部、业务科室创新宣传方式,主动靠前服务,利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等契机,让惠民政策伴随“春风”送到百姓身边,实现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为来往群众、社区居民发放政策宣传折页,“手把手”引导使用“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号等线上平台进行业务咨询及办理,“面对面”宣讲桂林住房公积金新政及如何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办理等热点问题,从被动问什么答什么,到服务主动出击,使企业和群众从“似懂非懂”到“真懂会用”,有效提升了公积金政策的宣传热度,获得广大群众的热烈点赞。




  学雷锋优服务 响应诉求暖心提质

  “现在的公积金业务大厅越来越人性化了!”前来办理业务的职工王女士说,“年纪大了视力不行填表的时候模糊看不清楚,多亏咱们这里还提供老花镜,真是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到了!”


  中心从细处入手,从实处发力,通过解决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过程中的各类看似不起眼的“小困难”,打造便利舒心的环境。中心在业务大厅设置复印机、配备便民服务箱、摆放爱心雨伞及医药箱等,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服务。为满足残障、高龄人士等特殊群体办理业务需求,中心还对业务大厅、公共卫生间及楼梯等影响特殊群体行动的节点进行无障碍升级改造,精心增设温馨的母婴室,得到办事群众一致称赞。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把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通讯员:蒋卓蕾、戴凤

责任编辑:曹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