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灌阳:追忆红色岁月,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灌阳县乡村振兴局
  近年来,灌阳县依托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中的廉洁文化,追忆红色岁月,擦亮“红色沃土·清廉灌阳”廉政名片,弘扬文明新风。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前往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追忆红色岁月,接受清廉教育,感悟文明新风尚就达10406人。

  3月12日,灌阳县乡村振兴局组织该局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忆红色岁月,守廉洁初心,扬文明新风”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移风易谷教育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同唱一首红歌,唱出坚定的信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红军帽墓冢前,党员和干部职工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尽情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慷慨激昂,誓词带领党员范菊红同志和同志们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并提醒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员的文明道德和清廉正气的政治本色。


聆听讲解

  聆听讲解,重走长征路,牢记责任担当

  走进庄严肃穆的纪念园,史实陈列馆、纪念广场、红军帽墓冢、酒海井纪念碑、枪型纪念塔……令人肃然起敬。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内,该局党员和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中走近那段峥嵘岁月。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真实再现了新圩阻击战的过程,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

  灌阳县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听完大家的心得体会后说:“如今,湘江战役的硝烟早已远去,但红军将士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特别是陈树湘师长‘铁血后卫垂青史,断肠明志铸忠魂’的革命信念,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大家沉浸在红色记忆中,受到了廉洁教育“润物细无声”的滋养,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坚决筑牢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革除陋习,倡议厚养薄葬,遏制红白事大操大办;自觉提倡勤俭节约,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四个自觉”,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一份乡村振兴文明乡风力量。

作者:蒋宏伟

责任编辑:曹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