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弘扬雷锋精神,文明单位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4个“广西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弘扬雷锋精神,保护绿水青山,共建文明桂林,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团委联合共青团桂林市秀峰区委员会、桂林市秀峰区秀峰街道团工委、共青团广西桂林漓江农村合作银行委员会共同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保护漓江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20余名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共同观看短视频《习近平时间|桂林春意浓 山水自难忘》,牢记殷殷嘱托。共青团桂林市秀峰区委员会书记艾青带领志愿者们重温雷锋精神。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并通过投放“垃圾卡片”的小游戏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漓江边,对漓江河道周边区域的垃圾进行清理。志愿者们手拿钳子和垃圾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将散落在江岸周边的饮料瓶罐、塑料包装、果皮纸屑等垃圾拾起,统一放到垃圾清运点。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保护漓江母亲河,共建文明桂林城。“桂林的美丽山水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保护好。”一位志愿者说,“我们创建文明城市、保护绿水青山,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志愿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文/杨宇航、董琴 图/蒙雨阳)

 

责任编辑:莫 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