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桂林移动:“移”起学雷锋 帮助“银发族”乐享指尖上的“智慧生活”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

  “定期运用手机中的手机管家功能对平时用不到的一些数字垃圾进行清除,可解决手机卡顿、手机内存不足、手机软件过大等实际问题。”近日,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公司“智慧助老,银发无忧”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广西桂林全州县全州镇民主社区率先开启,活动中,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公司团青志愿者们面对面沟通,手把手指导,帮助社区“银发族”们乐享指尖上的“智慧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们变身“小老师”,向社区“银发族”们讲述手机清理加速方法,并一对一在手机上进行演示,帮助“银发族”们运用手机中的功能清除数字垃圾,解决一直困扰“银发族”在使用手机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志愿者为大家宣传预防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相关防范知识,提醒他们不要点击不明网络链接,不轻信陌生人的来电与短信,并告知他们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提高他们辨识骗局的能力和防范意识,让大家更加安全地使用智能手机。

桂林移动志愿者为老人讲解手机使用方法

桂林移动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讲授反诈知识

  期间,团青志愿者小蒋通过现场演示和操作,手把手地教会大家让家中无线路由器网速加快的小技巧,一些简单的问题能自行解决,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生活便利度,为了让“银发族”们更快地使用这些小技巧,志愿者们一边演示,一边录制视频,将步骤详细解说,方便“银发族”日后使用时查阅。

  参加活动的“银发族”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边学边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他们互留联系方式,还将在活动后持续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活动中,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公司邀请社区老党员讲雷锋故事,通过党课形式,引导团青志愿者们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学雷锋,不止于“一时一事”。下一步,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公司将持续以“合力攻坚 和心服务”实践活动为载体,始终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入社区、乡屯,将关心关爱的实际举措送至“银发一族”身边,为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曹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