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党建+维护网信安全” 筑牢防诈反诈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3-12-22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党委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高度重视防诈反诈工作,通过多种举措实施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管控。组织党员先锋队,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厅店、小区、街头、学校做好防诈宣传预防管控。营业厅从用户入网严格把控,坚持执行“实名制”入网,加强规范管理。
  多形式开展宣传防诈预警。店内持续播放防诈反诈宣传视频;不定期开展“爱心驿站”公益活动157场,邀请老人等用户参加,耐心讲解防诈知识,协助用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短信平台发送预警信息,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防诈小知识;成立反诈专班与市、县公安协同,党员先锋带头在小区开展防诈反诈提醒宣传志愿服务,发放防范诈骗宣传手册,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鉴别网络诈骗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用心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文/宋晓莎 图/邓灵)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