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北门街道锦绣社区开展常态化创城之“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桂林文明网

  电动车“飞线”充电不仅影响小区居住环境,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集中整治辖区内私拉电线充电等违规行为,北门街道街道锦绣社区联合叠彩区消防队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对“屡教不改”的车主张贴限期整改告知书,并向居民宣讲私拉乱接“飞线”的危害性及可能造成的后果,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行动时,重点对无物业小区内私拉乱接的电线予以剪断清理,并把剪断的电线用绝缘胶带固定防止误伤居民,同时,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并引导督促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到指定地点,使用充电桩进行充电。截止到日前,共清理“飞线”15余条。

  消防安全关乎一方家园平安。接下来,锦绣社区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严防清理后出现反弹,努力为辖区居民们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北门街道锦绣社区 马一嘉)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