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象山城管启动市容环境 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桂林文明网
  从6月起,象山区城管部门结合桂林市“一月二主题”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主次干道、景区周边、农贸市场周边、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要区域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通过集中攻坚违法行为,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大改观,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本月整治重点是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进行规范,对飞线(拉线)充电、乱堆乱丢、乱张贴小广告进行清理。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进一步梳理非机动车停车现状,合理增设停车点位,在禁停区域设置禁停牌,积极引导驾驶员、沿街商铺将车辆规范停放至指定区域;对侵占人行通道、强压盲道、未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采取规范教育、锁车罚款、发圈点赞、强制拖移等多种形式予以查处,以严管态势助力创城常态化。同时,严厉打击各类“小广告”,对建筑立面、商铺卷帘门、路边灯柱的“三乱”小广告及时进行清理,引导居民在便民张贴栏上发布信息,联合公安部门依法对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针对居民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联合社区、消防部门深入小区、街道进行全面排查,对现场排查出的问题,督促居民、商铺业主立即整改,及时撤除电线,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象山城管共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400余辆次,教育非机动车驾驶员400余人,清理乱张贴小广告1200余处,清理飞线充电300余处。(记者刘倩 通讯员董琳莉)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