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荔浦市司法局:传承薪火 赓续血脉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桂林文明网

  在党的101岁生日到来之际,荔浦市司法局代表中共荔浦市委员会对司法局离休老党员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赵荣龙是党龄70年的老党员,94岁的他仍然精神矍铄,还能清楚地记得党的生日。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民向他赠以《红色传奇》后,他开心得竖起大拇指并认真翻阅。

  黎斌今年95岁,党龄73年,如今已行动不便。范卫民嘱咐其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并与其家属亲切交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7月1日,荔浦市司法局召开党员大会。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友兴主持会议,并为全体党员上一堂《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党课,司法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局长彭友兴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入党时的为民初心和使命。

  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是党的百年历史的见证者。在党课上,彭友兴带着全体党员学习了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重要方针政策,强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必要性,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奋斗历程,领会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这件大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荔浦市司法局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并在日常工作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思霖 黄桂丽)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