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社区增设充电桩安全便民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桂林文明网
    办好群众事,紧贴群众心,解决群众难。日前,七星区七星街道码坪社区为辖区码坪街、龙隐路43号无物业小区完成了智能充电桩的安装工作。随着60个充电口正式投入使用,小区居民真正告别了“飞线”充电的日子,从源头上消除了因违规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码坪街无物业老旧小区原有两个停车棚,用于停放居民的非机动车辆,但未配置充电装备。不少居民便从家中私拉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导致楼道充电、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日益凸显。
  为彻底解决“飞线”充电带来的隐患,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社区网格员在多次走访小区居民协调后,联系第三方公司免费为无物业小区增设充电桩,并搭建了新雨棚,为居民提供了更便利、更好的停车充电环境。(桂林日报记者李思静 通讯员秦玉妍)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