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象山区开展夜间市容乱象整治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桂林文明网
  夜市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行为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顽疾”,更是市民重点关注和投诉的热点问题之一。近日,象山区城管大队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督、生态环境等部门协同联动,持续开展对象山区扰民早夜市、大排档的集中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脏乱差”,还市民一个安静和谐的夜间环境。
  此次行动,重点对环城西一路、净瓶路、瓦窑东路、环城南二路、铁西路、银锭路等密集占道、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实施整治,对西门凌晨马路海鲜交易市场占道销售、车辆乱停等顽疾进行管控。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按照“一规劝、二教育、三暂扣”的原则,对发现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制止,对占道经营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其立即整改;对市民多次投诉、屡教不改、不配合管理的商家,执法队员依法将其占道经营物品作暂扣处理;对整治中发现的车辆违停、油烟排放不达标、不合格液化气瓶、燃气安全隐患等问题,逐一宣传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主限期整改到位,做到文明、安全、有序经营。
  象山区城管部门将以“百日行动”为契机,加强长效管理,提高夜市巡查频次,引导经营商户规范、文明经营,持续巩固整治效果。(记者刘倩 通讯员董琳莉)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