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毒墙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桂林文明网
   “罂粟原来这么可怕,我回家也要跟爸爸妈妈说一下,让他们远离害人的东西。”市辰山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洋说。近日,七星区禁毒办、东江街道公共安全办、东江街道司法所、猫儿山社区携手市辰山小学,共同开展禁毒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青少年对新鲜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新型毒品因为有着时尚的伪装,对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构成了极大的诱惑。为了让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七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本次活动。
  在辰山小学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贩毒案例、组织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毒品模型、举行禁毒知识现场问答等形式,让师生们深入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齐参与共筑防毒“安全墙”。
  据悉,七星区“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禁毒宣传,以线上“禁毒”类官方公众号矩阵持续推送禁毒相关知识和接地气的毒品危害短视频,鼓励居民群众参与禁毒知识线上学习打卡;线下依托各街道、社区、村委网格宣传员和禁毒民警走街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并加强对外卖配送、快递行业、餐馆酒店的禁毒宣传,形成“各个网格都是禁毒宣传阵地、各个行业都有禁毒宣传专员”的浓厚禁毒氛围。(桂林日报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王亚东 陶君杰)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