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不负农时不负春,携手相伴研学来

 

——桂林市秀峰区榕湖小学琴潭分校一年级春季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了让学生走进田间生活,体验粮食不易,把课本知识真正贴近生活,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桂林市秀峰区榕湖小学琴潭分校学校领导的统筹规划下,6月15日桂林市秀峰区榕湖小学琴潭分校副校长秦海燕、桂林市秀峰区榕湖小学琴潭分校教导处副主任杨迎和老师们带领一年级学生们走进和记农庄,开展了2022年春季研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小小动物园,与小动物们亲密接触,拿上菜叶动手投喂小动物。学生们的心间在这里深深地种下了爱护小动物的种子。

  变废为宝,和记农庄把碳文化馆展示在学生面前,讲解员详细给学生们介绍了制碳过程,碳净化的相关知识。学生们学习了中国碳文化和碳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学习到了课本外的小知识。

  豆文化馆可是一个寓教于乐的好地方,在这里关于豆制品的疑问都能被解答。学生们乐此不疲地体验了古法石磨研磨豆浆的辛苦,争先恐后地品尝了豆腐脑、豆浆、油条、芝麻糊。

  打糍粑是这一天里面学生们最“累”的时候了,不少学生尝试过之后都觉得这太费力气了。不过团队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一团米饭最后还是变成了软糯黏糊的糍粑。品尝着自己劳动的成果,学生们笑开了花。

  

  除了小小动物园、碳文化馆、豆文化馆、打糍粑,学生们在研学中还参观了有机蔬菜种植网棚,认识了日本红蚯蚓养殖技术。欢乐的套鸭子、投壶运动也加强了学生们的体验感。

  快乐丰富的田间农业研学活动,让学生们回归大自然,不仅使学生在校生活更加多彩愉悦,而且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丰富了社会经验。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足践之不如手辨之。研学就是为了让学生走出校园,让书本上的知识更加鲜活灵动地展示在面前,让学生理解实践的重要意义。(李婷)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