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火车站内发生暖心一幕 担架“接龙”助伤病旅客返程
发表时间:2024-02-21    来源:桂林晚报

  2月18日,在桂林火车站6站台,旅客周先生向车站客运组织员卢金梅鞠躬致谢。

  据了解,周先生和妻子祝女士利用春节假期从湖北麻城来桂林旅游,期间祝女士不慎摔伤胸椎,需要回麻城治疗。为此,周先生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申请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接到预约后,卢金梅第一时间联系周先生,对接出行细节。

  考虑到祝女士是胸椎摔伤,无法行走和坐立,卢金梅和周先生商量决定,使用软担架人工“接龙”的方式将祝女士抬上站台。当天11时许,周先生和祝女士乘坐汽车如约抵达桂林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前在此等候的卢金梅和客运值班员王跃平等工作人员将祝女士抱上担架,一旁的客运员黄咏军协助开通重点旅客专用进站通道。

  周先生、祝女士乘坐的G3592次列车停靠6站台,从进站口到车厢门口,有800米左右的距离,且有四分之一路程需要上下台阶。众人轮番“接龙”,从进站口到1站台,再从1站台上天桥,最后从天桥下到6站台。

  12时13分,G3592次列车准点进站,祝女士被安全送上车。随后,列车长蒋晓怡提前联系麻城北站做好接续服务,确保旅客畅行无阻。

  记者林扬 通讯员李育全 郑长贤

责任编辑:莫 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