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穿山社区开展“头上有盔,安全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28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推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穿山社区开展了“社区邻里守望”之“头上有盔,安全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志愿者就守候在了社区门口。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宣传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配戴好安全头盔,驾车需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号召居民群众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身防护,减少安全隐患。同时,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劝导。在上、下班高峰期,主干道车辆来来往往,交通拥挤堵塞。志愿者们在斑马线引导来往行人,注意红灯及车辆,劝导汽车在斑马线处礼让行人。同时在非机动车道对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帽及违规架设遮阳伞等群众进行了劝导,积极宣传骑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及电动车私装遮阳伞的危险性,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进一步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做文明交通的执行者和宣传者。

  (通讯员:廖俊杰)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