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为生命护航—灌阳县西山瑶族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18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了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4日,县交警大队以及西山瑶族乡派出所在西山瑶族乡李家村举行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了确保宣传活动的效果,村委会组织了一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在讲座上,交通警察和交通安全专家向村民们普及了交通法规、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等基本知识,并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互动讲解,讲座使村民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活动还重点向骑车族群传递交通安全宣传信息。针对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活动现场强调了不酒驾、不超速、不疲劳驾驶的重要性,并解释了驾驶员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骑行中更加重视安全,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通过宣传活动,村民们对自己作为驾驶员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此次活动还在现场分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袋以及小礼品,使村民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随时查阅和复习交通安全知识。这些资料成为了大家守护生命、呵护安全的重要工具,将在未来起到长期的宣传教育作用。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村民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凌容惠)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