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阳朔县:党员群众齐出力 清扫路面保整洁
发表时间:2023-06-15    来源:桂林文明网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部分路段路面上落满大大小小的石块,影响交通安全,加之路面湿滑,稍有不慎将引发交通事故。为保障村民出行安全,6月13日,阳朔县教育局联合古登村党员干部开展清除落石、杂草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有的用铁锹等工具搬运落石,有的用镰刀除去杂草,有的用手直接去拔草,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党员志愿者先后共完成了约2公里的道路卫生整治,从道路沿线垃圾、边沟废弃物的清理,到道路的坡畔杂草处理……烈日炎炎,大家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原本杂草丛生的景象消失得无影无踪,道路恢复畅通,给村民营造出了良好的出行环境,让居民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舒爽而惬意。
  “现在的农村公路比以前车流量多,公路两旁不定期清理整治,易造成交通事故。此次活动,充分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了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引导沿线村民爱护道路环境,积极推动全村形成村庄洁净、村容优美的美丽乡村新格局”,古登村党支部 书记叶嘉石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展现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求实效的良好作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来源:阳朔县教育局 作者:廖新兰)
 
责任编辑:黄 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