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恭城龙虎:交警当“老师”上好安全课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桂林日报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带着精心准备的课件、宣传资料走进龙虎乡狮子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课。
  在课堂上,民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及学生年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出行常识。通过多媒体课件、现场提问互动等形式,对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乘车和如何辨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方面知识为学生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利用一些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说明了乘坐隐患车、超员车、超载车、农用车等不良行为的危害性,增强学生“知危险、防危险、避危险”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们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此次授课,使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们自觉防范安全隐患的意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的能力。孩子们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通讯员石碧芳 林桂红 黄明东)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