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阳朔交警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宣传 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发表时间:2023-02-27    来源:

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驾乘汽车时系好安全带,减轻事故后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阳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近期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安全意识,助推人民群众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2月21日上午,交管大队以“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安全守护为载体,深入白沙镇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安全头盔的形式,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外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三超(超员、超速、超载)、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做好人身安全防护,告诫广大驾驶员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发放安全头盔150个,现场劝导、教育交通参与者11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走进农村“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增强了农村地区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和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自觉性,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通讯员:黄维)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