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资源县:“一路有你 文明同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8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构建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推进资源县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居民文明出行,8月16日,资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资源县交警大队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中心花园路口开展2022年资源县“一路有你 文明同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夹,协助交警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劝导的重点包括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灯行走、对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安装雨棚、行驶中随意接打电话、逆向行驶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小孩安全过马路;为问路的行人指路等。据悉,此次活动发放文明交通的宣传资料350余份。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推进我县文明交通意识入脑入心,居民群众自觉消除不文明交通陋习,文明行车,安全出行。(通讯员:粟莉莉)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