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资源县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一老一小”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1    来源:桂林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一老一小”群体“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参与交通的理念。近日,资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警力联合中峰派出所(中队)民警走进大街小巷,积极开展“一老一小”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守法”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宣传过程中,民警紧紧围绕夏季整治“百日行动”的要求,对群众着重讲解如何文明行走、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驾驶、夏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并以案释法,讲析闯红灯、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人车抢行、混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其“知危险、会避险”。

  针对老年人交通意识薄弱、感知应变能力差、缺乏交通安全意识,通过面对面、“唠家常”、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手提袋等方式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中老年人日常出行规律、特点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着重对中老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情进行了重点讲解。

  民警叮嘱家长在照看孩子时,要时常教育孩子不在汽车旁、马路边玩耍、嬉戏打闹,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要从自身做起,给孩子树立榜样,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自觉践行文明出行理念。此外,民警还向少年儿童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步行、乘坐、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少年儿童一定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宣传画5张。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及老年人道路交通事故。

  下一步,资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结合“美丽乡村行”行动、通过“大喇叭”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文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资源县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陈 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