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宣传部 桂林市文明办 主办

这个民族运动会好欢乐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桂林文明网
 
  在背篓绣球项目中,参赛同学准确地接住队友投来的绣球。朱方平 吕宝诚 摄
  为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民族传统体育的持续健康发展,日前,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为载体,携手桂林华侨教育集团在桂林华侨中学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迎二十大”民族运动会。来自3所学校的10支参赛队伍200多名运动健儿参赛。

  “咚咚锵”,“咚咚锵”,极富节奏的民族歌舞热身操拉开了大赛的帷幕。本次运动会民族味十足,有背篓绣球、高杆绣球、三人板鞋竞速、花式长绳、二人三足跑、单足跳迎面接力、“齐心协力”、拔河等体育项目,有趣又好玩,充满地域特色与民族风情,同学们一边比赛一边乐得哈哈大笑,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培养了友情和团队合作精神,传承了优秀传统体育文化。

  在最吸引眼球的背篓绣球项目中,同学们手拿绣球,瞄准队友身后的背篓投掷,五颜六色的绣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一次次精准的投球引起场外同学的阵阵欢呼。

  据了解,广西地处祖国南疆,民族众多,少数民族学生人数也较多,此次民族运动会结合本地实际,深挖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引入体育课堂,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民族体育的魅力。(桂林日报记者陈静 通讯员朱方平 吕宝诚)

责任编辑:陈 圣钰